社会体育学院“4.15”安全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17

415日是国家安全日,社会体育学院围绕安全主题进行了系列安全教育及安全排查活动,首先在安全日前夕对运动场、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课余还组织学生参观学校保卫处举办的安全宣传图片展。415日中午陆克珠书记带领副院长、辅导员及学工人员、学生干部宣传“4.15”安全日意义,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并对学院所在的10号、8号、6号学生公寓楼相关宿舍逐一例行安全及卫生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收效良好。

天气渐热,宿舍的卫生、通风、门锁等问题再次凸显,陆书记一行的安全巡查、安全教育既是对同学的人文关怀,又是对同学的高度负责。学院例行每周一次的宿舍检查和每月一次的领导包干巡查制坚持三年来,使学生明白了要勤搞卫生,保持室内通风,也明确不能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不私接乱拉电源,不用电饭锅、酒精炉做饭、不私藏管制工具、不饲养宠物等宿舍管理规定。

通过参加学校的专题讲座、消防演练、班会、新媒体宣传教育、警示,学生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有了防毒戒毒、防骗的意识。

 

 (撰稿:丁国兴 摄影: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