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式足球攻防转换迅速,对抗精彩激烈,考验参与者的灵活反应和手脑协调能力,使其右脑及时进入亢奋状态,情感达到最大限度的宣泄;同时桌式足球这项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锻炼人的手眼脑协调功能,帮助人进行大脑的智力开发,增强记忆力。所以在高校中开展桌式足球运动不但能够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还可以发挥其对群众性体育的示范带动作用。

社会体育学院从2005年引进这项运动以来,校领导多次视察、指导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把这项运动作为我校的特色运动项目进行打造。2008年又将桌式足球列为社会体育学院学生的专业必修课和大学体育的选项课,2009年成立了学校桌式足球俱乐部,会员人数达到了400多人;经过多年的建设,竞赛成绩突出。

目前社会体育学院在继续普及桌式足球运动的基础上,开始挖掘、整理、研究桌式足球运动的文化背景,确定发展的方向,并且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联系在一起,真正成为了展示兰州文理学院文化、学风、教风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