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0

312日,社会体育学院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总支成员、团学办负责人、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以学代训的方式,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理论培训,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随后,班主任、辅导员就本班学风班风、纪律管理、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简短交流发言,最后会议从师生思想动态、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2024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相关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规范自身言行,规范网络使用行为。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作为一个社会敏感话题,涉及教师的日常教学、科研、师生关系等方方面面,全体教师要严守师德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二是要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网络道德行为,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班主任、辅导员时刻警惕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四是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新的一年,社会体育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撰稿、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