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56

37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延钟主持。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3年党建考核工作结果,总结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和问题,研判和讨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对20243月支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延钟就扎实抓好2024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二是“三抓三促”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和学校即将开展的“亮身份、做先锋、明职责、抓落实”党内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三全育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三是结合支部特点,创新开展工作、注重总结提炼、加强样板支部的培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通讯员  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