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74

4月23日,社会体育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学院科级干部、组织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原文。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确保认识到位,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全院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一要以学铸魂,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二要以学增智,做工作上的多面手。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增强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三要以学正风,做学风上的引领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查找分析师生所关切的问题、短板并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四要以学促干,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抓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形成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撰稿:史小冬  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