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社会体育学院积极推进“体育美育 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417日,副校长张焱带队前往雁东路小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为我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院长陆克珠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在与雁东路小学校领导、教师座谈会上,陆克珠一方面感谢省教育厅、学校及对口支援学校对体育浸润计划工作的大力支持,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尤其对传统体育项目的普及、传承、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下一步社会体育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计划计划组建大约60人的彩带龙表演队伍不断扩大传统体育项目的社会影响力;随后对进一步落实体育美育浸润计划推进教学工作开展,与雁东路小学相关领导、教师进行深入探讨。

张焱表示要发挥学校自身优势与特色,支持、服务周边小学,开齐开足音乐、体育等特色课程,引导对口学校加快体育美育教学改革,推进三个一工程,即形成一个学校特色品牌项目,学生掌握一项艺术特长,掌握一项终身喜爱的体育运动技能。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增强社会服务效能为目的,持续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计划,为推进帮扶学校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积极推进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向更高、更远迈进。

(撰稿:史小冬  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