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社会体育学院召开“学院要发展,我该谋什么”思政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59

       320,社会体育学院召开了思政工作调研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与党建工作的水平,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延钟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在317校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思政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思政工作测评标准,对学院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测评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思政工作调研问卷主要内容,从学生党员教育、班团设、学生宿舍建设、学风建设、学生纪律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为接下来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了一些工作建议和想法

会议强调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的重要载体,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党员教师要着眼于当前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谋篇布局下阶段的各项工作。一要紧扣时代主题,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政治方向,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二要创新工作理念,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三要融入育人情怀,提升育人水平,使党建与思政工作有度,有温度,助力师生全面发展。特别是与学生紧密联系的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使思政工作真正入身、入脑、入心。

(撰稿、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