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38

321日,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分析新学期开学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主持会议

会上,吴延钟通报了上年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状况、学生就业择业心理困惑等新学期开学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文件,明确责任,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尽力。

最后,关于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吴延钟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维护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强化阵地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研判,从实际出发,做好思想引导,防控错误思想对校园的侵袭和渗透,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三要结合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同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撰稿、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