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35

      316日中午,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在南校区第二运动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由兰州文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教务处、校团委及社会体育学院承办。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陆克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校团委副书记安静、教务处副处长石福刚各赛事责任教师、全体裁判员、志愿者和各二级学院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教务处副处长石福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体育工作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是总体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体现。此次运动会不仅是一场激扬的青春盛会,也是我校不断创新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思路,推动校园体育发展,落实体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倡导学生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学校各类体育文化活动,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切实提升自身的身心健康水平,努力做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陆克珠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运动会是疫情结束后,学校第一次开展校级体育比赛,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在精彩的武术和舞蹈表演结束后,一曲《我爱你中国》把开幕式文艺活动推向高潮


   裁判员代表程玉婷和运动员代表李涛依次宣誓,陆克珠宣布兰州文理学院第三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启并为篮球项目开球。

(撰稿:史小冬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