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副校长张焱到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 “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3-03-13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28 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10日,副校长张焱到学院开展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学院师生也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陆克珠主持。

张焱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整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张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总支要带领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了解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生的重大变革,准确把握国内形势所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明确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新学期伊始,学院要围绕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结合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对标硕士点申报指标,精心谋划,扎实工作,准确把握学生学习、生活、家庭和思想状况,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撰稿: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