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学院召开第二次班主任工作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00

39日,社会体育学院召开了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三抓三促专项督第一次会议)。学院会议由副院长王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团学办主任、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奎传达了学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议精神及重点要点。王奎指出,班主任、辅导员加强关注学生外出安全问题,严格执行夜间请假制度,尽量做到非必要外出针对特殊情况应熟悉、明确请(销)假流程做好新学期国家安全、春季饮食安全。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宿舍安全信息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

其次,王奎强调要深化学生健康监测工作。由于春季是流感高发期,学院要求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重点关注请病假学生的健康状况及做好心理疏导。本周尽快督促学生完成返校线上报道流程,要求学生做好晨、午检及晚寝签到工作。排查校外住宿学生实际情况,对毕业班学生应更加关注校外安全问题,严格落实学校管理规定。

另外,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工作部署,王奎传达了具体工作内容。班主任、辅导员阅读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任务书,针对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讨论研究。活动包括: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四青年节参观红色纪念馆实践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学生事物接诉即办等工作内容的具体实施细则。

吴延钟指出各位班主任要认真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工作相关活动,严格落实晚寝签到,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吴延钟强调,班主任、辅导员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抓执行、促落实”,班主任、辅导员深化学生思想的正面引导及心理健康工作二要维护稳定大局,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三要持续深化正面引导,做好开学第一课;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潜在风险与已存在问题,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理,做到立说立行,确保学生工作安全稳步、落地迅速、成效真实。

(撰稿: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