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社会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专题研讨会(学院“三抓三促”行动专题研讨)

日期:2023-03-08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1 次[ 字体:    ]

为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学习落实,38日,学院召开《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在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点阐释,随后陆克珠带领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了《纲要》主要内容和精神,陆克珠指出,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同时针对《纲要》第七款“七、增加优质服务供给”第十七条“积极培育体育赛事活动、社区健身等服务项目,提升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服务品质”这一内容,刘曼冬、李新龙、刘天明等三位老师分别从体育赛事互动组织、社区保健与健身、体育场馆服务等方面,结合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学科建设、课程建设,进行了个人解读。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关于“学院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针对一流本科建设的第一次研讨。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大家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质量强国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其重大战略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纲要》精神,抓好日常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做好体育专业教学科研质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撰稿:史小冬   初审:吴延钟)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