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23-03-08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37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曼冬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到会指导并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和落实举措谈认识、讲打算。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职业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努力为学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率先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党员也按照党员在以上方面的实际表现,对党员进行客观真实的评议。在评议中,每位党员都能虚心接受他人的评议,以确实达到查摆问题、反思批评、共同进步的目的。最后全体党员对自己和其他党员的表现进行了自评和民主测评。

吴延钟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三是加快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建设和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推动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在以后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确实提升自身实力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