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园安全 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14

920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团学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书记吴延钟主持。


在会上,王奎传达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全文,要求班主任按照学校文件精神,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会,采取观看校园安全警示视频、宣讲校园安全警示小常识等方式,提醒学生在在校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电信诈骗,预防食品安全,要时刻关注家庭困难、学业困难以及情感障碍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关怀,使同学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校园安全问题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身心安全。 

吴延钟强调,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工作是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的底线思维,时刻关注学院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要切实关心关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善于发现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动态、行为动态;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周密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在学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通讯员:王国潇   初审:吴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