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227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查找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梳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工作,75日,学院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工作分析研判会,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延钟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清单、《中共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差异化责任清单》、《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听取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陆克珠指出,意识形态问题就是思想问题,我们作为培养人的单位,必须加强对政策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延钟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力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阶段性情况,精准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对突发时间的快速处理能力;四是要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阵地监管要严,加大媒体和师生自媒体的管控力度,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