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综合实践”课程走进职场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院组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各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外实训课程,此次实训课程由院长陆克珠和朱轩辰老师负责。

了这次“综合实践”课程走实走细,达到预期效果,陆克珠提前谋划,积极筹备,征求学生意见,编制了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授课计划。

在实施过程中,陆克珠、朱轩辰带领学生先后前往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power健身俱乐部、M23拳击俱乐部、爱利锋国际击剑俱乐部开展综合实践课程。在授课中根据职业岗位要求设计教学内容,并且和职场职业人共同完成授课内容。通过为期两周的综合实训课程学习,学生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职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学生将来创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实践”课程等实践性课程的授课方式从传统课堂讲授转为依托专业职场进行实地化、现场化教学,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学—做—教”教学方式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深入推进“实习实训+就业”教学一体化的有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