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焱参加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第五期培训班(甘肃站)开班式

日期:2022-06-28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6月28日上午,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第五期培训班(甘肃站)开班式在我校举行,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焱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张焱首先对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的到来表示最真诚的欢迎,对中国篮球协会、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对我校的信任、支持与厚爱表示感谢。

会上,张焱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课余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到,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是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坚持应用为主、产教融合,学以致用、服务地方;坚持需求导向,走内涵式、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办学思路的体现,是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主要抓手,同时,也体现了地方高校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最后,张焱对与会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力争通过培训,提高对当今篮球运动技战术特点的理解,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我省篮球水平的提高,为国家的篮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办,为学校扩大视野、提高体育工作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拉近了学校与体育行业协会交流、融合发展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单项体育协会的专业性、权威性,推动我校以篮球项目为引领,逐步建立“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格局。

甘肃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巩宁、社会体育学院院长陆克珠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