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分团委开展“思政微课间”活动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20225月起,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分团委开展“思政微课间”理论学习活动,利用课间碎片化时间,以自然嵌入、润物无声的方式,精准开展青年学子思政教育。


本次“思政微课间”活动由学院分团委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团支部精心准备、积极创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学习教育、革命精神等红色基因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通过视频、图片等穿插式学习方式,切实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使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思政微课间”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了学院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有利于提高其政治素养,同时作为一种新的思政课模式,为学院思政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为密切党团联系、促进党团联建作出了重要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