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61日,学院在二号教学楼组织了2018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首届95本科生的毕业论文答辩会。

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战防控不放松、论文修改不延迟。学院制定了一系列方案措施,精心设计各项环节。从论文开题报告到论文修改、定稿、查重等环节实现全过程平台操作。指导老师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工作计划,通过超星论文平台对学生论文进行精心指导,确保每位学生论文撰写工作顺利进行。在答辩过程中,各位答辩老师严把质量关,为未来社会体育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及一流专业建设、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答辩时,学生分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对论文内容进行10分钟的陈述;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听取答辩学生的陈述,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和理解程度,并逐一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和点评,就学生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答辩学生在充分听取答辩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后,以清晰的思路认真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问题。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过程严谨、流程规范。

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对提高本科生的高质量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答辩会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指导工作,确保本科毕业生高质量毕业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