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育人,社会体育学院召开学生体育俱乐部启动仪式

发布者:吴延钟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13


全面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公共体育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提高大学体育课程质量和水平提升我校学生专项运动技能和技术水平,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310社会体育学院在5-205召开了兰州文理学院体育俱乐部运行启动仪式,各体育俱乐部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刘华梅主持。

在启动会上,院长陆克珠教授首先指出,体育是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十八大以来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与体育事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始终将体育作为学校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生动实践。推行体育俱乐部这一新的教学模式,能有力地提升我校大学生体育运动水平,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学生通过运动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提供了契机和舞台;其次希望社会体育学院师生利用好体育课+俱乐部教学模式改革的良好契机,提高学生的专项技能,进一步推动学校竞技水平。最后,院长陆克珠教授围绕体育俱乐部的会员设置、教学团队的组成、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延钟指出体育课、体育俱乐部是我们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的主阵地,是我校进行体育课内课外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学生体育俱乐部的开展推进,要努力提升我校体育运动竞技水平,打造体育创品牌项目,使我校大学生能够在体育俱乐部平台上提高运动技能;希望各项目队伍根据安排积极训练,开展技能提升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

 学生体育俱乐部的建设,是转变我校体育发展方式的标志事项之一,是推进我校体育供给侧改革的根本内容,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俱乐部工作,是以改革创新促活力,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凝聚合力补短板,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重要一环。经过充分酝酿与筹备,目前共成立了12个校级学生体育俱乐部,分别是: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桌式足球、舞龙舞狮、健美健身、武术、人体保健与康复、团操及体适能。俱乐部按运动队管理模式,由各专项教师主抓,以体育教学、训练、运动竞赛、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