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跳绳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者:陆克珠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5

为加强体育锻炼,激发学生运动兴趣,12月29日下午,由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聆听了上海跃动体育国家高级跳绳教练李跃对跳绳项目宣讲和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李跃教练介绍跳绳是一项极佳的健体运动,装备十分简单,场地需求也不大,也无需租借特别场地,参与人数不限;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项目,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跳绳除花样跳绳外,可单独一人或多人进行,也可按一定距离,边摇绳边跑向终点比赛速度;跳绳属于一种全身的运动,可以起到全身平衡锻炼的作用效果,还能够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每小时消耗体内热量约1000卡路里,并且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由此可见,跳绳是一项简单方便,容易参与的运动。

操场冷风瑟瑟,但学生的学习热情不减,李教练与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跳绳项目的技术练习活动中,跳绳练习使学生对跳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又收获了别样的快乐,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好评,希望能将跳绳项目活动延伸到体育课或体育俱乐部的教学活动中,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师生们参与中,将这个项目在学校中生根发芽,将来学校也能有自己的队伍参与跳绳比赛,走出校园。

最后,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就此次活动做总结,希望我院学校体育活动中不仅在体育项目有新的扩展,也要在项目的人才储备加大培养,此次活动积极引导了我们的学校体育教学发展的新目标,也为丰富学生校园体育学习活动增色增彩,希望跳绳让学生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成为体育教育的受益者,培养学生积极自觉锻炼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