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社会体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陆克珠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社会体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吉军博士作宣讲报告,机关党委、社会体育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张吉军老师从孟晚舟回国演讲等时事热点切入讲座,紧扣《百年大党与民族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从中西对比的宽广视野,从**战争180年来的历史背景出发,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与核心要义。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提升了师生党员把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的自觉性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