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第二届“雁苑杯”大学生 体育运动会开幕

日期:2021-10-15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6 次[ 字体:    ]

1013日中午1230分,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第二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在南校区第二运动场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兰州文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教务处、社会体育学院、校团委、校工会承办。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工会主席李宗刚、教务处处长展惠英、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副院长胡曦霞、校团委副书记安婧、特邀嘉宾东站小学校长郑廷辉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全体裁判员、志愿者和各二级学院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伊始,各二级学院代表团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随后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力争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体育教学改革方案也将切实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教会、勤练、常赛体育教育工作理念。始终将增强大学生体育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掌握一到二项终身体育体育第一课堂的教学改革和探索,又依托各级体育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因此,我们全校师生,应该以此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跑起来、蹦起来、动起来、欢呼起来,得到更多的锤炼,切实提升自身的身心健康水平,努力做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深入人心。


张焱副校长宣布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第二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中,大学生艺术团奉献了舞蹈表演,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为大家献上了舞龙舞狮表演,都在为赛事助兴,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随后张焱副校长为篮球项目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第二届雁苑杯大学生体育运动会共设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舞龙舞狮七个比赛项目,从项目设置、赛事规模以及参赛人数等方面均超越历年水平,教务处、社会体育学院举全院之力服务于本次赛事,力求通过这种形式促进我校校园文明建设。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