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教工支党部组织委员叶菁老师受邀参加助力乡村振兴——健身气功赴基层巡回教学活动

发布者:陆克珠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99

甘肃省体育局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活动(甘肃站)在临泽县拉开帷幕。本次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掖市体育局、临泽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甘肃省2021年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张掖市六县区健身气功运动爱好者约600人参加交流展示活动。

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叶菁老师出席参加并担任此次活动裁判员。叶老师向广大健身气功运动爱好者阐述什么是健身气功。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修炼的操作活动是三调,即调身、调息、调心。

其次,叶老师指导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健身气功动作,先后展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十二功法等项目。参演人员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姿态优美、气势恢宏,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和康体功能。

最后,举办此次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推动全省健身气功活动广泛开展,对于传承民族文化国粹,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健身爱好者强健体魄、尚武修身,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