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暨形势政策课教育

日期:2021-07-01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6月30日晚在艺苑楼音乐厅,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形势政策课教育,党课题目:学习党的100年历史,为自己插上强健的翅膀,主讲: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听讲。

此次专题党课暨形势政策课是学院党总支策划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陆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再次强调了为什么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今晚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同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讲座分为学习党史,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学习党史,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学习党史,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三个部分

陆书记用了几组数据说明了革命道路的曲折和斗争的艰苦性,用几个英雄人物的故事真实而生动地讲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号召大家学习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法宝。教育引导大家要学党史,知来处,学党史,树信念,懂初心,践使命。讲座语音恳切,实例典型,感染力强,得到大家一致认同,效果良好。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