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 王安利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21-06-09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6月4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安利教授来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社会体育学院教学研究大讲堂《运动与健康》学术讲座。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兆勤、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曦霞以及社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主持。

 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安利教授,学术渊博,是国内体育学科中研究“应用型”教学科研的专家,倡导社会体育人才的培养必须坚持“理论+实践”。今天的讲座王教授以“运动与健康”作为主题。首先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视角分析新中国“运动与健康”理念的发展、研究过程,明确要求在座的所有人要有建设“健康中国”的自信和动力。接着,王教授用多年研究和实践的学术观点、学术理论分析“运动与健康”的内涵和关系,鼓励在座的师生要用最专业的知识指导自己以及社会人群科学锻炼,有效健身,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最后,他采用案例分析教学方法,站在方法论的高度,谦和幽默的指导全体成员现场进行科学健身,分析社会人群健身的原则、方法、要求,高度体现了理论指导实践的科学理念。

接下来,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进行了学习体会的交流。他认为,这场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性强,科学性高,实践效果明显,不但让我们体育人坚信了体育科学研究的必要性,也让我们懂得了体育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同时,教育我们学科的发展必须要以研究的态度开展,来不得半点虚假;讲座还潜移默化的融入了思政元素,感受到了教育专家的民族情怀、国家情怀、家国情怀、学科情怀,鼓舞我们必须奋发有为,致力于体育学科的研究和发展,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讲座完全颠覆了“体育人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论断,增强了社会体育学院师生的专业自信、学科自信,坚信了体育服务社会发展的理念,对新时代体育文化的发展充满信心,为自己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骄傲。

最后,副校长张兆勤做了总结性讲话。她说,这次讲座我是想获取更多的健康知识来参加的,收益匪浅,明确了健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初步掌握了科学健身的原则、方法和要求,同时也领略了体育学科最高学府教授授课的理念、方法;也同意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所谈的学习体会;她要求,社会体育学院要更多的组织这样的教学研究大讲堂,让真正的学科专家来到大讲堂传经送宝,让学院全体师生拓宽视野,增加学科信息,提高专业认识,明确专业未来,坚定专业自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体育学院的力量,服务于甘肃乃至西部地方经济发展。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