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77


6月8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利用钉钉视频会议按照学校、学院部署和要求召开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副院长胡曦霞及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刘曼冬主持。会议全面系统的学习、讨论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上,陆克珠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此次修订的《条例》把近年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教育事业特别是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指示要求写进来,是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参考标准) 

胡曦霞副院长表示,《条例》的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展开。

最后支部书记刘曼冬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教工党员要在学习上走在前例,引领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