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兰州文理学院足球裁判员协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71



学校积极促进兰州文理学院足球裁判员协会发展,2019年11月—2021年5月,通过教师推荐参加城关区校园足球比赛、七里河校园足球比的执裁工作。得到了赛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并由甘肃省足协推荐,甘肃省体育局发函赛参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足球(甲组)锦标赛的执裁工作。

州文理学院足球裁判员协会成立于2019年底,以培养足球专业裁判员为基础,服务学校足球赛事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宗旨,促进学生的经过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三级裁判员培训班系统的学习和训练,兰州文理学院足球裁判员协会目前已有成员四十余人,其中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两名,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四名,国家三级足球裁判员二十四人。协会自成立以来,定期每周进行理论学习与体能训练,协会指导老师定期指导学生学习裁判知识,增强裁判业务能力,协会成员的裁判水平日益提高,执法能力逐渐成熟,具备了专业的能力和各方的认可。

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足球裁判员协会的发展情况,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多次询问协会筹备情况,并与社区体育机构加强联系,为裁判员的发展拓展实践道路。服务社区体育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底开始,学校足球裁判员协会积极联系社区体育组织,热情参与各项社区的足球活动,达到拓展专业知识的目的。同时,学校足球裁判员协会十分重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从2021年年底开始,我校足球裁判员协会开始和城关区足协合作开展联合培养,我校裁判员协会每年选拔学校“雁苑杯”球类运动会足球项目中表现优秀的裁判员全程跟进比赛,增加比赛执法的经验达到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