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社会体育学院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06-01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为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5月31日,社会体育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社会体育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活动由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主持,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赵学森领学,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张焱与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

赵学森首先就邓小平南巡讲话主要内容和意义做了深入讲解,详细介绍了第一次南巡讲话的路线图,以及其具体所行所为。邓小平先后视察了深圳、珠海、厦门三个特区,对特区的建设成就表示满意,并分别为三个特区题词。从其所行所为,同学们也更加明白了在那个时代国家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视。

南巡讲话是邓小平理论的集中体现。其中的理论精髓,不仅当时而且现在乃至今后,仍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赵学森结合当今时代发展,对南巡讲话和邓小平理论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陆克珠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平时大家从课本上学习到的党史知识有限,这次宣讲是了解党史的好机会,邓小平理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中的一部分,在听完这场宣讲后,让我们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透彻的理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