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建党100周年中国排舞公益行活动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20

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增强建党百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社会体育学院联合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甘肃进行首场排舞展演,喜迎建党100周年。

活动由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曦霞,社会体育学院教授张玉萍,杨立群和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刘华梅带领同学们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进行了快闪拍摄,首场展演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舞蹈曲目,红色学子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同跳展演。重温了词曲作者曹火星所表达出的“新的希望和奔头”,共同感悟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作为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甘肃分中心挂牌单位,通过本次展演,为建党百年的献礼,同时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百城联动·百首原创·百万同跳系列大型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按照活动安排,社会体育学院将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进一步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中的主体性作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在这场“行走的党史教育”中让广大师生感受党的非凡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在弘扬红色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进,在新时代肩负起新的使命和担当。

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下,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把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让全院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文化,延续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树立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