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参加拔河国家一级裁判员暨教练员培训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16



  2021年4月27日—4月30日,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甘肃省学校体协联合承办的为期四天的甘肃省高校拔河教练员、裁判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临洮(国家级)训练基地顺利举办,35名来自全省高校的体育专职教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于“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推动体育和教育的深度融合的一次有效尝试。活动得到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教师王国潇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取了拔河国家一级教练员、拔河国家一级裁判员称号。此次培训班是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社会体育学院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将更多适合于学校的群众体育项目进行推广,既做到体教深度融合,又拓宽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渠道,从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