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篮球队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暨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533


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暨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在会宁开赛。本次大赛于2020年12月29202113结束,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我院通过为期15天的训练筛选出12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的一级联赛。训练过程中,张焱副校长多次亲临训练场地,关系、慰问队员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此次锦标赛促进我省高校教育改革、检阅高校体育事业发展实施“体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展现我省大学生精神风貌,增强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篮球兴趣和提高竞技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此次比赛我们秉着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目的,展现了我校体育专业学子的拼博精神,积极向上的风貌,加强了与各大高校间的交流和同学们的友谊,深刻阐释团队合作的真谛,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的气息。在比赛过程当中,我院的运动员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形象,体现出了体育人的精神。

赛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与教练队员一行到会宁会师园参观游览,并合影留念,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了红军会师的历史背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的篮球比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而且推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