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张玉萍教授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53


12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校社会体育学院教授张玉萍荣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荣誉。

张玉萍同志,我校社会体育学院教授。兼任国家体育总局广场舞健身运动推广委员会培训部副主任、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多年来,她一直奋战在体育教学和全民健身的第一线,工作中勤勤恳恳、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把传授体育科学知识、技能和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在省、市、地(州)、县、区及企事业单位进行教学、培训、比赛组织、鉴定活动近千次。多次担任全国广场舞比赛裁判长、全国广场舞指导员培训导师;执裁甘肃省、市、地(州)、县、区广场舞及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近百场;指导训练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体育扶贫活动30多场次培养的社会体育学院和其他学院学生近两百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健身教练和健身培训工作。帮助贫困学生,积极为学生申请健美操职业鉴定扶贫项目。把她的才干转化成了有目共睹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应。

 

2020在疫情期间,创编多套居家健身广场舞、大众健身操,在学习强国、甘肃省体育局网站、兰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网站推出。协助中华体育总会举办线上广场舞大赛、锅庄舞大赛;组织举办甘肃省线上广场舞大赛少数民族甘南藏族自治州线上广场舞大赛;承担2020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健身案例大赛)线上评审工作;承担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线上)评审工作;编著广场舞教材并进行了全国广场舞线上课程讲授;担任2020年甘肃省健身教练技能大赛副裁判长;担任健身教练、健身秧歌甘肃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导师等等。把甘肃全民健身活动推向了高潮。

 作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国家A级裁判员和培训导师、健身秧歌国家级裁判和培训导师、健美操(团操)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评审员,多年来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全民健身运动的规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坚持学校体育教学第一线,把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毫不保留传授给了体育专业学生,为提升社会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