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收看《为了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48


2020年12月15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进行了主题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陆克珠主持。

《为了和平》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该纪录片分为6个篇章,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陆克珠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加大了中国东北方向的防御纵深,给中国带来了几十年相对和平的安全环境。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今天收看要不忘历史,学习英雄,做好当下。

王琳院长、胡曦霞副院长也做了发言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立群、学生党支部书记付勃翰及全体教工分别分享了观看《为了和平》的情况,大家表示,此次学习研讨,更加明确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捍卫中国统一、世界和平的大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