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携凤凰岭滑雪场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实践课程活动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62

124日,社会体育学院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全体同学利用休闲体育概论实践部分课程赴拟建设为社会体育学院实践基地的凤凰岭滑雪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滑雪实践课,收到良好反响。

社会体育学院陆克珠、带队教师杨爱、王国潇共同赴滑雪场对47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休闲体育概论任课教师王国潇从正确的穿脱装备到基本滑行动作对学生做了进一步示范和讲解,初次接触滑雪运动的学生表示对于这种实践式的教学非常接受。

 本次教学活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结合甘肃省冰雪运动管理中心推出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政策,让冰雪运动重新走进校园,回到学生身边,养成新的生活方式

课后,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与凤凰岭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就冰雪项目在西北地区开展与校企合作等相关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据悉,本次滑雪实践课程开创了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冰雪运动课程的先例,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体教融合方针政策的大胆尝试

最后,全体师生与雪场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