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成功申报甘肃省学校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95


2020年11月20日,甘肃省学校体育协会召开分会挂靠单位陈述会。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高彩玲同志主持,参与分会申报的各高校体育学院或体部的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以及各申报单位的陈述人等近5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高彩玲处长首先对成立14个运动分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并就陈述会的目的和流程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参与分会申报的17所高校的陈述人轮流上台对所申报项目进行现场陈述。

兰州文理学院此次申报的项目为舞龙舞狮分会,由兰州文理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讲师刘军老师进行陈述。刘军老师通过PPT图文结合的方式,围绕学校简介、学校在舞龙舞狮运动上的发展情况、学校参加国际国内学生舞龙舞狮赛事情况、拟推荐分会负责人简介以及学校对该项目的支持和分会以后的工作思路等一一进行讲解,最后,经各位领导和专家评委投票决定,甘肃省学校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挂靠在兰州文理学院。

本次申报成功是对兰州文理学院体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舞龙舞狮文化的进一步弘扬和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舞龙舞狮运动已经逐渐从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开始形成独有的一种体育竞赛项目和体育文化形式,并被越来越多的国人和世人所接纳和喜爱。多年来,兰州文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大力推广舞龙舞狮运动进校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对舞龙舞狮文化进行普及,使更多的学生了解舞龙舞狮文化,基本掌握舞龙舞狮的动作技能,加强身体素质和意志力的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进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直观感受和深入了解,培养学生团结进取、勇于竞争的精神。对兰州文理学院来说,此次舞龙舞狮分会申报的成功,也是对学校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有助于提高兰州文理学院的体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思路提供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