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晓辉书记一行到社会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14


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来社会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张焱、教务处副处长苑毅陪同,社会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无课教师出席,会议由张焱副校长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代表班子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大学体育与学生体质健康、校园体育文化、今后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做了汇报,重点围绕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新文科建设的相关文件(甘肃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等文件精神,对未来工作的思考与行动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做补充,与会人员均做了交流发言。

阎书记肯定了社会体育学院的工作汇报,也肯定了社会体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在社会体育的指导与管理、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与创新,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就业工作、专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说《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二个文件的出台,把体育锻炼更好地融入教育环节,迎来了学校体育发展的春天,社会体育学院要紧抓机遇,差异发展,以点突破,走向未来。对此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学院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办好新时代体育,做好体教融合,将学院发展纳入新文科建设序列。二要将“雁苑杯”体育赛事做成品牌,督促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三要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新模式,以群众体育基础雄厚的项目羽毛球为抓手,实施体教融合,进行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将文件精神落地落实。

张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的成就,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学院借助新文科建设的良好机遇,发挥学院高职称教师队伍优势,通过科研引领、项目申报,走出去、引进来,解决学科建设中的一些资源和人才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