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焱副校长参加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8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26 次[ 字体:    ]


11月17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做合格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张焱副校长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立群教授主持。

陆克珠教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

陆克珠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处理好“五个核心”问题,首先要树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观、全面发展观,清楚教育的培养目标,明确教师队伍建设中“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深刻内涵,懂得以改革激发教育动力。其他党员也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作为教师,有三个感受,一是教育和其他事物一样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一起发展、壮大;二是教育的均衡发展从1984年教育大纲的颁布算起,逐步推进,教育法、教师法等一系列教育法规的出现使教育有序步入现代教育的发展轨道,十九大把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上,使教育真正落地落实,发展目标、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明确了。三是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至关重要。在座的党员教师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