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会

发布者:王国潇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74

9月18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在5-205教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会。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副院长胡曦霞、办公室主任付勃翰、2020级班主任田海刘曼冬、学工办负责人杨晓军、胡紫健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曦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胡曦霞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她欢迎2020级同学来到社会体育学院,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正所谓好事成双,欢迎同学们在雁苑开启人生崭新篇章。她提醒同学要经常保持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叮嘱同学认真度过每一个属于自己的黄金时间,刻苦攻读,掌握技能,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她提出了三要求,一要尽快转变学习观念学会学习,改变个人的学习生活习惯。二要尽快融入大学集体,学会独立。三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重塑自我。

接下来按照议程由2019级一班刘昌盛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大学是孕育梦想的地方,是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的出发点,在这里行大学之道,成君子之风,为成就同学们美好未来打好基础,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每一天。

2020级新生代表杨博发言,大学是唤醒奇迹的地方,越是勤奋的人,越能创造出人生的奇迹,期盼每位同学能以一颗宁静的心,远离浮躁喧嚣,锻造能力与担当,为民族崛起,为国家昌盛好好读书。

最后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讲话,他介绍了校情、院情,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及就业情况,向新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构建合理的人生格局,注重个人的发展。二要转变理念从多个角度来转变意识形态观念。三要刻苦学习处理好社会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四要有团队意识从宿舍文明建设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生活细节开始,讲究卫生,注重文明修身,从课堂开始上好每一节课,补足文化课的短板,突出专业课的特长,为自己掌握良好的谋生技能。五要服务社会,从关心父母,关心身边的人做起,将工作的重点放于甘肃,立足甘肃,长远发展。

(撰稿、摄影:王国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