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共产党员不信教、不涉黑”专题党课

日期:2020-06-28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34 次[ 字体:    ]

  

6月28日,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共产党员不信教、不涉黑”专题党课。

  会议由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付勃瀚主持。受新冠肺炎影响,党课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举行。付勃瀚老师在党课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之基,结合实例解答了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的缘由。他指出,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这就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在不信教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


   在共产党员不涉黑问题当中,他强调,黑恶势力是—种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黑恶势力是—种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决定,正确看待问题,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开展此项工作。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