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学习《民法典》初见成效

日期:2020-07-03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10 次[ 字体:    ]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提高政治素养,18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在班主任杨爱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自学、小组讨论、全班讲授等形式对民法典进行深入的理解。

在每节课的上课前十分钟,都由提前安排好的同学进行演讲,每位同学都会有两到三天的时间进行充分的准备,力求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形式,将民法典中的内容深刻表达出来。演讲过程采取脱稿的形式,为了加深理解,在讲解内容时加入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同学们可以随时提出问题,由演讲者进行解答,再由全体同学进行讨论,演讲一方面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另一方面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演讲结束后传来的阵阵掌声,这是对其最好的肯定与鼓励。

自开学一个月以来,本班同学已经对《民法典》中的几十条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此次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民法典,明白了确认和保护民事主体各种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能够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法律权利的“获得感”;另一方面,民法典为民事主体的各类民事活动设定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同时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贯穿与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等原则的保障,凸显以人民为中心与保障人民权益。真正感受到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就在其身边,且伴随我们一生,以此逐步培育并坚定同学们对法治的认同、信服、尊崇与敬畏等情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但能够将其更好地运用,同时也可以提高政治素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有信念、懂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