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参加学校“线上教学展示课”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10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改变了当前的教学形式,往日“三尺讲台”变成了今天的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但这丝毫不减“四季耕耘”的教育初衷。伴随着兰州文理学院 “线上教学”的全面开启,线上同步已成为社会体育学院教学的新常态。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新进教师展示课的活动通知”的具体要求,4161430分,在学校1号楼608教室,社会体育学院刘曼冬老师进行了在线展示课活动。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副院长胡曦霞、教务处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老师等亲临现场观摩了本次在线展示课活动,还有部分领导、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观看了大学体育—篮球展示课。

本次展示课为2018级篮球选项班,共47名男同学通过在线完成大学体育—篮球单手肩上投篮技术学习。刘曼冬老师通过作业讲解分析、篮球理论试题讲解、视频示范、视频分析、技术线上互动、练习指导与纠错等方法,使学生对篮球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通过学生反馈,这样的授课形式教学效果明显,技术提升较快。

展示课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副院长胡曦霞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对课程的评价为:课程准备充分、教学资源独特、讲授清晰准确、线上操作熟练等,同时也提出了展示课中的问题与不足。总体认为本次展示课形式新颖、内容安排合理、互动效果明显,通过对学生问卷的统计,学生学习情况良好,肯定老师的付出,受到学生的支持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