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媒体下的武术教学》——李新龙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39

 

 

 

 

         

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大学体育《武术》课也在积极参与线上教学,我主要采用两种形式进行,一种签到线上阅读资料与作业相结合的形式,一种采用录播与直播相呼应的技术教学形式。第一种形式效率较高,能准时完成相关作业内容,第二种形式相对教学效率较慢,效果也不是特别稳定,在教学过程中有许多花絮精彩纷呈,如:八段锦中的“浑圆桩功”,既有两手高举眼前放,也有两手下按腹前立,虽然动作技术不正,规范不足,但从侧面也反映出同学们在特殊疫情时期,对武术技能的渴望和身心素质的要求。看到大家相互监督和鼓励中,都向着同一个目标把技术动作完成的到位、漂亮,我倍感欣慰。尽管无情的新冠病毒疫情阻隔了我们正常的正面口手相传的教学,但温暖和积极的网络教学形式为我们架起了学习互助、互相监督、畅所欲言的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