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继续,直播课堂教学在进行》——刘华梅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61



随着疫情的更加严重,我们的教学工作也来到了线上,重构教学计,转变教学思想,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课前上传课件及资料,发布通知,发布学习任务;课中以问答、问卷、讨论的方式与学生加强互动,调动学生参与讨论的积极性,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点;课后布置作业、留复习思考题,便于学生复习掌握重点,及时批改给学生作业,和同学们保持联系,解答疑惑。以问题为向导指导同学可以互相提出问题,开展讨论,拓展思维,找寻方法和路径,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3月3日,课程如期进行,直播时老师提问问题的答案一个个出现屏幕上时,老师就可以知道学生们的学习专注度不亚于线下课堂教学;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主题讨论时,学习热情和课堂讨论一样活跃;看到学生上传了在西藏自家屋顶上完成动作练习视频作业时,自己心里的欣喜之情无以言表,课间休息时学生们谈到听课感受时,课前所有的顾虑都消除了。

老师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学好理论,打好基础,可以在特殊时期利用好网络平台做到师生同心,更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