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线上体育教学感悟》 ——米力云

日期:2020-03-20   |  来源:社会体育学院   |  浏览:369 次[ 字体:    ]

2020年对于全中国人民而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牵动了数亿中国人民的神经。1月正式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更显中华儿女英雄本色。一声号召,上千张床位的医院数日建成,数千名白衣天使四面八方汇集灾区;一声令下,十数亿人移风易俗,把春节居家自律作为对一线工作人员,对国家的无声支援!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有建设者在防疫一线昼夜施工,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有医疗工作者在一线竭力抢救,一位位的病危患者起死回生;有科研人员日夜不停的研发疫苗,大众有了战胜瘟疫的希望与信心;保障物资车辆在路上飞驰,防疫相关生产企业超负荷运转,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登记排查……无不体现中华儿女的担当。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这个学校、家长、社会从未如此重视体育的时刻,「在家上体育课」成为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毕竟,学生宅家的特殊时期,要让他们都能运动锻炼,保持情绪舒畅,是当下最为关键的任务。通过网上教学,为学生答疑解惑,使他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身体锻炼计划,是我们体育老师当下最重要的责任。国家的困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相信我们与学生一起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