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体育课》——赵勇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15

 

疫情期间,新学期开始了。接到教务处和学院通知,要求教师和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并为师生提供了学习通学习平台。第一次接触网络教学平台心里还是很恐慌的。通过一周的熟悉学习,在3月2日的第一天第一次课采用直播形式教学,由于对平台不熟悉,前半小时搞的手忙脚乱。长期以来教学形式是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形成习惯,第一次面对镜头听不到学生的声音,看不到学生的面部表情,再看到镜头里自己呆板的表情,我对网络教学都有点失望了。为了与学生展开交流,打开学生反馈,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中产生的凝惑并及时解答,此时我才感到进入角色进入课堂。

通过一周的网络教学,对于实践课有利也有弊。有利再于大量的理论知识可以提前让学生预习,并通过布置作业使学生提前观看比赛视频了解教学内容,在课堂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高了学生的理论知识。部分班级下课时间已到,还有同学在积极提问,甚至于个别同学通过信息在课后进行提问学习。弊端是在线学习,教师只能通过学生签到,抢答,提问形式与学生交流,个别学生不认真听讲或不听讲,则不能及时批评教育。一周的网络课堂教学,学生掌握的理论知识面更多更广,学习兴趣极大提高,不满足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希望尽快返校,投入到实践课的学习中。

以上是第一周网络教学的一点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各位同仁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