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实践课中的网络教学》——吴冰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31

 

 

 

2020年开学伊始,属于不平凡的一个开始,突然而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很多很多学习生活方式,出于抗击新冠疫情的需要,学校实施了网络教学。在各种可供选择的线上教学方式中,我采用的是学习通网络教学,体育实践课网络教学相比较其他学科又有其不同的特点,如何把实践技能部分通过网络传授给学生,这是我们每个教师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我的桌式足球课教学就是结合桌式足球比赛视频,给学生讲解基本技能和规则方法,使学生能够初步建立对桌式足球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学习桌式足球的积极性,通过和学生的互动及专题讨论,使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中来,收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通过线上大学体育课教学自己有一点建议,在以后教学中能否在天气比较恶劣的环境下把体育课教学采用线上网络教学方式进行,这样的话即保护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又能使学生学到体育基本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