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焱副校长为分管单位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26



  2019年12月18日下午,张焱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陇平副教授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艺术职业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教务处、招就处、信息中心5个张校长分管单位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聆听,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组织并主持。

  报告会有两个议程,首先由马陇平副教授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重点宣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要求。特别强调了“四个治理”和“五个现代化”的重要性,见解独到,给大家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第二个议程由张焱副校长对马陇平副教授的宣讲做了点评并结合学校的发展围绕着“如何贯彻执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四个方面做了要求,一是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他说,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制度优势、坚定了制度自信,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他提出,每一个单位要有管理体系,把我们的各项事业发展、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管理纳入制度化轨道,从制度上解决单位发展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问题。二是强化管党意识,提高治理能力。他结合学校的评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双建设双提高的任务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作风转变不可能轻轻松松,一蹴而就,必须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时刻把作风建设抓在手,把不良作风改到底,把长效机制建到位。三是强化站位意识,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四是大学生要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他要求在座的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始终要有“做在前列”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尤其是学生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要矢志不移地跟党走。

  张校长的宣讲深刻、逻辑性强,紧贴工作实际,使大家有醍醐灌顶之效。

  最后陆克珠书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宣讲内容,特别要贯彻落实张校长提出的要求,将学习转化为工作的效能,创造自己的辉煌业绩。



 

撰稿、摄影:王国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