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要求127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预备党员共同前往兰州新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集体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序言;中央关怀春风化雨,陇原儿女奋发图强;七十春秋初心不忘,筑梦路上使命在肩;结束语等四个篇章。展览以翔实的资料,运用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视频、VR体验等多种手段和技术,全面展示、全景呈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在陇原大地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华章。全体党员都切身感受到7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活动中随着讲解员讲述甘肃经济发展历史、基础设施建设的革新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卫生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使群体师生对甘肃这片热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奋进七十载,筑梦新甘肃”为主题的展览长廊以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向人们展示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辛酸历程,展示时代楷模和模范人物形象的主题浮雕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列展板使全体师生顿觉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运用声光电逼真的球形荧幕了再现70年生活变迁的实景,体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组组数据,都生动见证了甘肃发展的重要时刻,反映了光辉足迹。展览采用“图文+实物+多媒体”等方式,按照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和十八大至今三个阶段渐次铺开,多处“甘肃元素”在不同时期呈现。让大家像走“时光隧道”一样,借助大量老照片、旧物件和新模型,唤醒大家记忆深处的共鸣。

此次参展极大地激发了社会体育学院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活动结束后,教师与学生预备党员一起,车览新区新貌,切实感受了在党的关怀下在身边发生着的巨大变化。 


摄影、撰稿:王国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