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26


10月22日,社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党课一开始,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就教师立德树人为主题做出了深入解读,陆书记强调:作为人民教师,我对立德树人的理解为:教育事业不仅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教育学生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凭借良好的价值观、德行、信念来感染、影响、教育学生。



  随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王琳根据连日来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结合与一线教师访谈结果,围绕“做一个有道德的好老师”展开探讨,王院长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激励自己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首先我们要培养自己崇高的爱国情怀,从关注国家大事开始;其次,我们要时刻心怀国家,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培养人才,从认真备课开始,从怀着清晰的目标走进课堂开始,从不断反思、总结、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开始;最后我们还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



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曦霞结合学风建设调研成果和整改方案提出党员教师应当让学生多学习党史党章。胡院长指出,结合学院实际学习党史党章,了解从严治党的意义,坚持唯物主义让爱国意识在心灵深处生根!